前幾天,一位伯伯告訴我日文與中文間聯繫的奧妙...
他就舉了「我慢(がまん)」為例。
乍看之下,我反應不過來(沒背單字麻),
他說以中文的意思解釋,我慢,就好比別人一直向前衝,我就緩下來慢一點...(我沒全記下來)
引申為忍耐的意思,很多事情需要忍耐,需要沉澱慢一點去處裡...
似乎望文生義去解釋吧~
「怪我(けが)」引申為過失、受傷的意思,受傷常是自己不小心,或是不要讓家人擔心,
所以怪我自己...(2個人私下閒聊也不知是真是假...)
覺得還挺有趣的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你是個容易猜的人,因為喜怒現於形...
你總覺得為何別人與你保持距離,找不到志同道合的夥伴...
你只希望做好自己的工作,以及協助處理只要是"公司"的事情...
你不平為何別人老是混水摸魚...不平別人老是一張嘴很會講卻不會反省自己...
不平只是止於公事的對談,這樣被認為沒別人會說話、冠上情緒化的標籤...
你只是喜歡team work的感覺,這樣好像讓你回到了學生時代~
但出了社會反而變成了最遙不可及的願望...
「我慢」變成你最大的課題...
我慢---無止盡的牢騷地獄...
你說,發牢騷就像是流感一樣迅速蔓延的傳染病,一個人不停地發牢騷,
影響了很多人...搞得好像周圍的世界都在發牢騷...人盡知的結果你會覺得很舒服嗎?
工作不應只有發牢騷,把發牢騷的時間來做積極改善的事情不是更好?
大家不都只是希望公司更好?
就像一直在抱怨公司的不是,別人都離開了,就你還不走...
如果這家公司爛到不行,你為何不早點走?
如果不走,那你就別一直抱怨...
道理簡單,但大家都無法做得到...
如同你一直批評對方,結果反而你的一舉一動愈來愈像你討厭的那個人卻不自知(辣妹過招!)
其實周圍的人已經發現而遠離你...
我慢---白目白爛的對話、行為
你要明白,人百百種,總不可能你遇到的都是你喜歡的人...
你要學習,跟不同的人相處,或許能學習見識到不同的事物...
你要練習,不隨便發洩情緒、機車客戶要能安撫就算你多想當場掛他電話撤他髒話、
白目同事回你白目答案時你要笑笑過去就算你多想當場卯他一拳...
just be a 成熟穩重的上班族...
我慢---計較不完的工作劃分
人是自私為己的,多少都會保護自己...
你納悶剛來的乖巧溫馴到老練皮條、進而熟練總是有自己一套摸魚偷懶的功夫...
其他人總是在說:那是誰的工作,不是我的,我不管...為什麼我要幫他做這些...
你說你不可以這樣,因為都是公司的工作,分來分去最後就是沒人做...
雖然常常你也忍不住發牢騷,做這麼多,做給誰看啊?
但你就是會去做...
你就是這種人!
生活中的我慢也是種修練、修到某種境界就可以成仙了...(你可以的,咻~飛走了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aruko0622 的頭像
    maruko0622

    丸不停吃不停念不停

    maruko0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